直落三盤輕鬆戰勝阿根廷名將摩納哥(Juan Monaco)之後,第3種子費德勒(Roger Federer)將在美網男單八強戰,再遇「新剋星」法國人特松加(Jo-Wilfried Tsonga)。

這是費德勒連續第30次殺進大滿貫的八強,美網之前的羅傑斯盃,費德勒倒在特松加的拍下,此番再次相遇,因而不被看好。

不過,費德勒表示:「這正是我一直所期待的比賽。我就是為這樣的大比賽而生的,我喜歡與這樣擁有強大火力的頂級選手對抗,他是我最為期待的對手之一,而且更重要得是我們現在已經打到八強,比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。」

在上一輪比賽中,費德勒不到90分鐘橫掃了摩納哥,而特松加則打滿了5盤才艱難晉級。費德勒否認在體能方面佔據到優勢:「很明顯五盤大戰對於選手的體能和精神狀態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驗,不過下輪比賽之前,他有一天的休息時間,而且他的比賽結束得要比我更早一些,因此,我認為在接下來的比賽,誰也沒有任何優勢可言。」

「能夠在與他的交鋒中,取得一些勝利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,現在他知道我完全有實力可以擊敗他,不過每一天的情況都不一樣,因此,誰也無法預知下一場比賽都會發生什麼。」特松加對費德勒也不敢大意,「要連續第三次擊敗他無疑是非常困難的,比之前的比賽還要更加困難一些,因為他知道我現在可以擊敗他,因此,他肯定會做一些特別的事情,爭取比賽的勝利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kmovw 的頭像
    dkmovw

    dkmovw的部落格

    dkmov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